關於DARC -> 組織架構 典藏檢索


組織架構:

「臺大典藏數位化計畫」係 「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」 八個 示範性機構計畫 之一,分為 七個子計畫 。設有總計畫負責對內、對外之溝通聯絡,並統籌協調整體運作。其中,前六項子計畫就個別主題發展數位內容,第七子計畫則提供資訊技術的支援。計畫目標在於將臺灣大學校內珍貴資料、文物、生物及礦物標本數位化,結合資訊科技的應用,展現臺灣大學豐富、多采多姿的藏品內涵,並得以仿原件原貌的形式呈現,達到保存與供眾使用之雙重功能。整體計畫之組織架構可見下圖說明。

 

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」 於 民國 91 年 1 月 1 日 正式成立,第一階段為期五年 ( 民國 91 年 -95 年 ) ,乃承襲國科會「數位博物館專案計畫」 ( 民國 87 年 -91 年 ) 、「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」 ( 民國 90 年 ) 、「國際數位圖書館合作計畫」 ( 民 89 年 -91 年 ) 三個計畫的經驗,依據國家整體發展,重新規劃而成。此計畫首要目標在於將國家重要的文物典藏數位化,建立國家數位典藏,進而以此促進我國人文與社會、產業與經濟的發展。

 

top